海盐拿铁日志

花期/结构 🧣海盐拿铁日志_

【花期】撕扯蝶翼

[Fork&Cake]


『白昼逃醉计划限定酒单』

 三周年联产


1.2w+/不清楚fc人设的观前可前往评论区了解一下大概世界观~

有私设


*

闻到了。

朴成训脚步一顿,转过头去,马上锁定了一个穿着黑卫衣的背影,是cake。


朴成训眼眸暗了下去,这个cake没贴抑制贴——也许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cake,香甜软绵的气味顺着空气争先恐后的钻进朴成训的鼻腔,血液在这一瞬间开始沸腾,气息也随之沉重而紊乱,体内像是有股压制不住的火焰在横冲直撞,饥饿感从胃部开始翻涌至全身,就连牙龈都有些发痒。


这是fork在遇到cake时的本能反应,大多数fork没办法在cake面前保持冷静,cake身上散发的味道对fork来说是绝对性的诱惑,会让他们无法控制的产生“撕碎ta吃掉ta”的欲望,所以fork在遇到cake后只有两个可能性,一,接近他,吃了他;二,远离他。


一般的fork只要完整的吃下一个cake就可以恢复味觉,重新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但真正去捕杀cake的fork却并不多,因为一旦被公开判定为是fork,就会立马被国际fc组织监视生活,毕竟fork失去理智直接捕杀cake的事例不是没有,大家都认为,fork就是潜在的杀人犯。在监视过程中,如果组织发现fork有伤人行为,就会立马展开抓捕。

很多fork因为忌惮fc组织,会隐瞒自己的身份忍着饥饿不去伤害cake。而且,fork有很大一部分是后天分化而成的,仅仅为了恢复味觉去杀人对他们来说很难做到,做人的道德感和底线让他们宁愿过着吃什么都如同嚼蜡的生活,也不愿意去捕杀cake。

不过还是会有极小一部分能力很高,或者是对cake味道格外迷恋的fork会隐蔽的捕杀cake食用。


朴成训天生就是fork,他有着强大的自我控制力,意志力十分卓越,可以轻易地做到在cake面前保持镇定,他捕杀过的cake数量很可观,但他从不会完整的吃掉一个cake。

他从不会为了恢复味觉而捕杀cake,他只是为了品尝cake而去捕杀。

因为捕杀了太多cake,朴成训的名号在fc组织里传开,但因为没有人知道他的长相、姓名、行踪,只称这个神秘凶狠的fork为“一号”。


朴成训本人对这个代号还算满意。


一号,意为案件重要度,危险程度,抓捕难度都是no.1,一旦出现他的消息,fc组织将无条件的优先抓捕。可朴成训动作太敏捷,fc每次到达现场后只剩残留的cake肢体,是极其残忍的手段。即便时间过去了这么久,fc对朴成训的了解还是微乎其微。


*

其实cake数量算得上非常稀少,很难遇见,距离朴成训上次遇到cake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他盯着那个背影,跟了上去。

这是他的新目标。


那人戴着耳机,手里提着两个袋子,走进了公园,朴成训看见他蹲到一处树丛前,轻车熟路的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打开后放在地上,轻声喊着“咪咪”,“咪咪”。

朴成训眯了眯眼睛,看清了放在地上的东西,是个猫罐头。于此同时,树丛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动静,一只纯白的长毛猫从里面钻出来,蹭了蹭那人的手。

这个cake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嘴唇饱满丰盈,朴成训猜眼球在嘴里咀嚼时迸发的汁液应该是焦糖味的,而嘴角啃出的血液大概会是绿查特热巧的味道。

(ps:绿查特热巧这款鸡尾酒是阿尔卑斯山冬季特调,很受滑雪爱好者的喜爱。)


他低头看了看时间,又看了一眼那个cake和正在蹭他的那只白猫,转身走出了公园。

制造偶遇,是最简单的事情,但如果只是擦肩而过,就没有必要了。


之后朴成训跟白猫培养了一个月的感情,在这段时间里,他摸准了cake来喂猫的时间,一周来两次,每次都在下午五点半左右。


一个月后的今天,是要和cake“第一次相遇”的日子,朴成训余光看见出现在公园门口的身影,收回目光捏着手里的袋子径直两步走到树丛边蹲下,摇了摇树丛叶子,那只白猫立马冒出头来温顺的趴在朴成训的脚边。


朴成训从袋子里挑出一只猫条撕开喂给它吃,手指轻轻的挠着白猫的头顶,心里计算着这个cake还有几步走到他身边。


“……诶。”身后传来声音,朴成训挠着白猫头顶的手一顿。


来了。


朴成训带着早已排练好的表情抬头去看他,对方手上拿着罐头,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和白猫,朴成训装作疑惑的看着这个早已观察一个月的cake,“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对方穿着低领白t外搭淡紫色的毛衣开衫,领口上方是瘦削的锁骨,锁骨上方是修长的脖颈,脖颈薄薄的皮肤下是包裹流动着滚烫血液的血管。脸很小,眼睛如印象中一样很漂亮——虽然这次被隐在黑框眼镜之后,今天他看上去有些疲惫,嘴唇没有多少血色,看起来整个人都有些苍白,像只脆弱的蝴蝶。


“你也……喂它?” 

李羲承印象里并没有见过这个长相优越的男人,白猫听见李羲承的声音,喵喵叫着踩着小步走过来,用头蹭他的裤腿。

“你也喂它?” 朴成训滴水不漏的表演着,他顺顺白猫的毛,“我发现它有一阵了,当时下雨,它在我车底躲雨,知道它是流浪猫后每周三和周末会来喂它,刚开始它还挺凶的,但我明天有个会来不了,所以提前一天来了。”


白猫被朴成训摸了两下,又把头转回朴成训的掌心,白猫确实是不亲近人的性子,看猫这么信任朴成训,李羲承也渐渐放下戒备,他蹲下身,把手机放在脚边,去挠猫的下巴,“它脾气刚开始是挺大的,我喂它喂了快半年了,难怪它最近感觉变胖了,原来是加餐了。”


“我还说呢,” 朴成训笑道,“它看着根本不像流浪猫,刚见到它的时候还以为有主人,原来是有人一直在照顾它,你很善良。”

突然被夸善良的李羲承抿着嘴低下头,“还好啦,只是喂了喂它……”


朴成训笑容放大,“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李羲承。” 李羲承眼睛圆又亮,笑着看人的时候会微微弯起。


想挖下来吃掉。

朴成训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面不改色地回道,“我叫朴成训。”


两人又蹲在地上聊了许久,聊到白猫都吃饱了,晃着尾巴回树丛里打盹了才结束。

朴成训不动声色的在李羲承逗白猫的时候将自己的手机也放在了地上,并和李羲承的调换了一下位置,两台手机的型号颜色一模一样。

当然,是故意准备的,朴成训还买了一样的透明手机壳套着,肉眼看上去两台手机毫无差别。


李羲承见白猫进树丛了,拿起地上的手机撑着膝盖慢慢站起来,“那我先走了,你起来的时候也慢点,太快了眼前会发黑。”

朴成训点头,“好的,谢谢。”


目送李羲承走远,朴成训才拿起李羲承的手机缓缓站起身来,眸色深不见底,刚刚离李羲承太近了,cake身上的味道比先前几次都浓郁清晰了不少,如若不是朴成训,是别的fork和李羲承呆这么久,一定会忍不住直接咬上去狠狠撕下一块血肉下来。


朴成训没着急离开,在公园旁找了一家咖啡店,随手点了一杯拿铁——其实点什么都一样,他喝不出任何区别。

他在窗边找了个位子坐下,低头摁亮了手里的手机,屏保是一只白猫,长的很像草丛里那只。


他从兜里拿出另一个手机,面无表情地不停的发着信息,只喝了一口拿铁下去,手边李羲承的手机就响了,陌生号码,朴成训慢悠悠的把那口拿铁咽下去,才接起了电话,接起电话后有些焦急的语气和神态自若的表情形成了不小的对比。

“喂?是…李羲承先生吗?”


“是我,朴成训先生是吗,我们可能拿错手机了。”

对方的嗓音从话筒里传过来竟有别样的感觉,朴成训形容不出来,但他听的喉咙发痒。


“是,我也发现了,正准备借手机打电话过去,你就打来了。”

“真是抱歉,可能是我走的时候没看清,就不小心拿错了,你现在在哪,我给你送过来吧。” 


“我这边可能有点远,已经快到xx区了…” 朴成训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这样吧,我开车回公园,我们在公园碰面可以吗?”

“可以。”


挂了电话,朴成训看了眼时间,不紧不慢的站起身走出咖啡厅,坐上停在马路对面的车,往另一条路开过去,十分钟后车从另一条路开回来了,朴成训稍微偏了偏头看向公园门口,李羲承已经在那等着了。


他一脚油门,加快速度开了过去。


李羲承看着这辆速度不慢的白色的SUV在自己面前停住,紧接着朴成训从驾驶座下车,步伐有些急促的走过来。

朴成训走到李羲承面前停住,把手机递过去,“不好意思,久等了,你的手机。”


对方走过来的时候带了一阵风,风轻打在李羲承脸上时他嗅到了一股淡淡冷冷的薄荷味。


他笑了笑表示没关系,也把朴成训的手机递过去,“你的手机一直在来信息,不知道是不是有急事找你。”

朴成训啊了一声,点开手机苦笑着道,“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今天约好和我同事们聚餐,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应该过不去了。”


他点开那个聊天框,里面全是刚刚自己发过来的信息,朴成训演技极佳的面带愧色的皱皱眉,划过一条条信息后点开了那个用变音器处理过的语音,烟嗓透过扬声器传过来也能听出语气里的不满,

“成训啊,你还没到吗?”


李羲承也听到了,他看着朴成训略带歉意戳着手机屏幕,然后又转过身发了条语音,“不好意思,我这边可能暂时有点事过不去了,你们先吃吧,这顿算我的。”

怎么看朴成训没能赶上这场饭局的罪魁祸首都是自己,李羲承正这么想着,一抬眼朴成训转过了身,面上毫无责备或者不满的神情,只是对自己礼貌的点点头,像是要告别了。


在朴成训开口的前一秒,李羲承向前走了一小步,鬼使神差的问,“如果你现在没有其他事,晚饭和我一起吃怎么样?”

李羲承顿了一秒,补充道,“如果不是我拿错了手机,你就不会赶不上聚餐了。”


是朴成训想要的结果。

本来就算李羲承不讲,朴成训也会邀请他一起吃饭,他赌李羲承不会拒绝一个因为他而误了事的人,但这位善良的cake所具备的道德修养大大超过了朴成训的预期,他主动完成了这一步。


真是……善良的蝴蝶。


李羲承看着朴成训愣了一秒钟,然后对自己笑着说,“没事的,不怪你。”

“是我的问题,” 李羲承还是包揽下了责任,“起码让我补偿一下。”

朴成训加深了笑容,“好吧。”


fork和cake之间是没有体质身形之类的悬殊的,所以朴成训捕食cake惯用的方法是先跟cake熟悉起来,再趁其不备解决ta。


李羲承带着朴成训来了一家装修很有格调的餐厅,似乎和老板很熟,进门就打了招呼。

坐下后李羲承给朴成训倒了杯茶,“这里是不用点菜的,老板上什么吃什么,你有什么忌口吗,忌口可以提前说。”

“我没什么忌口,”朴成训接过那杯温热的茶,手指有意无意的触碰到了李羲承的,“这么一听感觉挺特别的,你经常来吗?看起来好像和老板很熟呢。”


温热的触感虽然只在李羲承指尖停留了一瞬,也被他精巧的捕捉到了,他不动声色的收回手,另一只手在桌下悄悄攥住了指尖,“来的不算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来这里。”


“好聪明啊,我下次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知道该来哪里了。” 朴成训装作苦恼,“我经常会因为吃什么磨蹭半个小时。”

“那就来这里吧,” 李羲承笑着向前凑了凑,小声道,“实不相瞒,知道这里之前我也经常因为吃什么磨蹭半个小时。”


李羲承吃饭很安静,像公园里那只白猫一样一口一口吃的温温吞吞,菜似乎有些辣,他的嘴唇有些不正常的红。

朴成训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虽感觉得到唇齿间辣椒火热的感觉,却毫无味道,他机械的嚼着菜,目光落在李羲承泛红的唇上,体内窜出几丝躁动。


对面李羲承似乎察觉到了朴成训的目光,抬头对上了他的视线,视线对上的一瞬间朴成训看见了李羲承因为辣而微微覆上了些许泪水的眸子,在灯光照映下那双眼睛显得晶莹剔透。

朴成训喉头一干,不由自主的伸过手去用指关节蹭了蹭李羲承眼角似有似无的水痕。

指节挨上眼角的那一瞬间,两个人同时僵住了,李羲承眨眨眼,睫毛轻轻扫过朴成训的指节,留下细密微痒的触感。


“都被辣哭了啊?” 朴成训首先打破沉默,自然的蹭掉李羲承眼角的湿润,然后若无其事的将手收了回来,像是刚刚只是做了个很平常的动作。

“啊对,我不太能吃辣。” 李羲承下意识的抚上刚刚被朴成训碰过的眼角,那里现在已经没有湿润感了。


指节上还有未干透的泪水,朴成训不知道用了多少努力才忍住了把它舔掉的冲动,他从来没有如此肯定的决定过——到时候第一口一定要从李羲承的眼睛开始。


吃过饭,朴成训和李羲承一起走出餐厅,朴成训偏头去看李羲承,“你怎么回去?”

“啊,我等会打车,” 李羲承看了看时间,“或者我走回去也就十五分钟? 我家里离这边比较近。”

朴成训闻言只是点了点头,“我刚好有些事,不然还能送送你,你到家给我发个信息吧。”


两人是在吃饭时加的联系方式。

李羲承笑着应下,两人互相道别后,朴成训注视着李羲承离开的背影,眯了眯眼,转身走到路边,路过下午开的那台车,上了另一台车,发车后慢悠悠跟着李羲承。


他把距离控制的很远,李羲承的身影在视线里只有一丁点大,朴成训单手扶着方向盘,把另一只手的胳膊肘架在车窗上,将弯曲的指节贴着嘴唇,在半个小时之前,这块肌肤上还粘着李羲承的眼泪。


舌尖轻轻点了点,丝丝甜味瞬间布满味蕾,带着清新的花果香,很特别的味道。

朴成训很久没尝到过味道了,他咬着指节盯着远处的李羲承,看来进度要拉快了。


确实是十来分钟的样子,李羲承拐进了一个小区,同时朴成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HS:到小区了

SH:好,那你早些休息

HS:你也是


朴成训深深地看了一眼小区大门,开车回了家,一到家就开始找那个小区有没有房屋出租,比较可惜的是暂时没有适合的房源。


之后的时间里,朴成训和李羲承一直保持着不算频繁的线上联系,大多时候是分享喂猫时候的照片,李羲承回复也很快,这样一来一回,李羲承去喂猫的时候也会主动发信息给朴成训。

李羲承发信息的时候似乎格外喜欢加emoji,一看文字就能想象到他的表情。


HS:今天饭团把猫条袋子咬破了,弄了我一手,明天你去喂它的时候别给它带零食了[生气]


饭团是他们给小猫新取的名字,朴成训看到这条消息时,不禁笑弯了眼,然后带着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微笑敲着键盘,


SH:坏猫,明天不给它带冻干。


两人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到后面联系变得越来越频繁,甚至有时连吃饭都会互相分享,李羲承告诉朴成训他是个幕后音乐人,还发过一小段Demo给朴成训听,确实是层次感很到位听感很强的旋律,确实很有音乐天赋。

根据朴成训在李羲承小区门口蹲点还有平时和他的聊天中,发现李羲承不是在家呆着就是去工作室写歌,社交活动并不丰富,好友也不多,这正好合了朴成训的意。


又和李羲承培养了几天“感情”后,朴成训觉得该是时候再进一步了。


SH:我后天要去天元路那边办事,五点半左右结束,上次听你说你工作室也在那边,我们一起吃晚饭? 还能一起去喂饭团。

HS:可以啊,刚好这几天不是下雨了吗,我上次喂饭团的时候觉得它身上有些脏,我们顺道送它去洗个澡吧,吃完饭再去接它。

SH:好,那你给我个位置,我明天来接你。

HS:[位置]


当天朴成训到达李羲承工作室楼下时,李羲承刚好提着猫包从大门里走出来,步伐轻快,看着心情颇佳。

李羲承坐上车,朴成训顺手接过了他手上的猫包,正当他侧着身子打算把猫包放到后座去时,李羲承刚好偏过头来系安全带,两人之间的距离骤然拉近,连发梢都有几缕交错在了一起,两人身形同时定住。


李羲承呼吸一滞,缓缓转动眼珠看向朴成训,朴成训刚好也在注视着他,双方目光相触的那一瞬间,李羲承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突然很用力的跳动了一下,他有些慌乱的想移开视线,但朴成训的眼底像是沼泽一样吸引拖拽着他,让他动弹不得。


朴成训同样没能神态自若。


又是这么近的距离,但这回李羲承血管下血液、脖颈处肌肤等来自“食物”的香气竟没能夺走他全部注意力。他甚至看清了李羲承微颤的瞳仁,发现了他微微泛红的脸颊,感受到了他逐渐失去节奏的呼吸。


朴成训赶在自己变得和李羲承一样之前开了口,“很热吗?”

话音一出,李羲承像是被解开封印一般迅速低下了头,扣好了安全带,然后拉开了距离,在副驾驶上坐的板板正正,“还好。”

朴成训撇了一眼他发红的耳尖没有选择戳穿他,他忍着笑意,把猫包放到后座,“那我们先去接饭团。”


接到了猫,两人一起把它送去宠物店,看来李羲承带猫来洗过几次澡,店员轻车熟路的接过猫包,“这次除了洗澡要做驱虫吗?”

“可以做一下。” 李羲承说,“上次驱虫过去挺久了,然后给它把毛稍微剪一下。”

“好的,”店员突然面色有些紧张,靠近李羲承说,“最近我们这出现了一个fork,这事儿你知道吗?”

李羲承点点头,“我知道,不是新闻报道了吗?”


“我劝你买个cake的抑制贴贴着,虽然不知道咱们是不是cake,但是也预防预防,我可听说那个fork精神状态好像很不好,发疯再次跑出来作案也是有可能的。” 

“……好,谢谢你。”



朴成训在一边沉默的听着,这事儿他也知道,但是报道中的fork并不是他,这个fork试图直接强硬伤害cake,没成功,让cake跑了,反而手背上被cake反划了一刀,原因是cake年轻力壮,常年健身,行动敏捷,fork并没有压制他的能力。

不过作案路段太过偏僻,没有监控,夜色又浓,cake没能看清他的长相,只知道大概178的身高,体型偏瘦,fc组织一收到消息立马展开了抓捕行动,暂未落网。

不过就冲掌握到的这些情况,178,偏瘦,手背上还有新鲜伤痕,只要这个fork还敢露面,就能立马抓到。


蠢,朴成训如此评价这个fork,纯属被食欲支配了大脑,就连最基本的思考都做不到了。


“我们要一起去买抑制贴吗?”

李羲承突然的开口把朴成训的思绪拉了回来,显然李羲承是把店员的话听进去了。


“好啊。” 朴成训附和道,“确实有些不安全。”

但其实对于他这种天生fork来说,就算是贴了抑制剂的cake,只要离得够近,也是一样能闻到的,毕竟天生fork对cake的敏锐度比后天分化的fork要高不少。

李羲承作为cake,味道确实很“纯正”,属于cake的味道非常明显,如果那个fork确实精神状态很差,又碰到了李羲承的话,朴成训敢保证这个fork一定会失控。


但朴成训绝不会让这个fork碰到李羲承,哪怕一根手指,身为fork,护食是他的本能。


晚饭朴成训选的一家粤菜馆,他记得李羲承不太能吃辣,他把菜单递过去,“这家店辣菜不多,应该符合你的口味。”

李羲承似乎有些讶异随口一句不太能吃辣能被朴成训记住,愣了几秒才接过菜单,“谢谢。”


吃饭时,朴成训有意挑起话题,“怎么没想过把饭团带回家里养?”

李羲承咬着筷子,“其实还真的想过,但第一吧,我怕我一个人照顾不好它,第二,我怕它在外面野惯了,突然养在家里它不适应,第三,我家里很多设备,谱子歌词也到处乱放,我怕饭团给我抓坏了。”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想着要不把饭团带回家养着,别在外面冻着了。”

朴成训这么说着,他需要一个和李羲承频繁见面的理由,饭团刚好可以充当。


果然,李羲承听朴成训这么说,眼睛立马亮了,“真的吗,我最近也发愁呢,觉得天气凉了饭团在外面会不会冷,如果你能把饭团带回家也好,我也可以经常去看它。”

“好啊,”朴成训顺着话接着说,“那我把饭团带回家,你可以随时来我这看它,我也可以随时带着它来找你玩。”


“那一会你先到我家去吧,我家有很多小零食,你都给它带走吧,” 李羲承拿出手机翻找着什么,“我好像还给饭团买了两件小衣服,一直想着如果哪天带回家养了就给它试试。”

说着把手机里找到的照片展示给朴成训看,是款式很可爱的猫衣。

“好啊。”朴成训看着手机里的照片,“确实很可爱,羲承很会选。”


羲承?

听到这个称呼李羲承心底一痒,普通的两个字被朴成训唤出来竟叫他有些不好意思,脸颊莫名开始微微发烫。

朴成训看着李羲承的耳尖又有发红的预兆了,不禁感叹,原来是只这么容易害羞的,善良的,小蝴蝶。


吃过饭,两个人去接了饭团后,便去了李羲承的家里,李羲承家空间不小,但确实算不上整洁,纸张洋洋洒洒的铺在沙发,地毯,桌子上,乐器很多,这里摊着一个吉他,那里摆了一把贝斯。


李羲承进了家门,上前几步收起瘫在沙发上的纸张,“不好意思哈,有点乱,你坐沙发上吧,我给你倒杯水就去清东西。”

朴成训把桌上的纸张也都整理起来,递给李羲承,“没事,我可以和你一起清。” 

“不用不用,你坐着等我吧。”


没拗过李羲承,朴成训只好接过水,坐在沙发上等他,其实现在是个绝妙的时机,现在朴成训从背后把李羲承狠狠砸晕的成功率接近于百分之百。

朴成训这么想着,面无表情地抬头看着对面房间里蹲在地上收拾猫罐头的身影,现在动手,晚点再去黑掉监控,把有自己的画面全删掉,立马离开这座城市,等fc组织发现李羲承尸体时,自己早就又藏的好好的了。


现在动手吗?

杀了他?


朴成训眼底越来越黑,胃部的肌饿此时正在疯狂的叫嚣不断彰显着它的存在感。


撕碎他吧。

现在。


朴成训喝完杯子里的水,把杯子放到桌上后缓缓站起身,朝李羲承的方位迈开步子。


从眼睛开始。

吃了他。


一步又一步,越来越近了。

就当快要走到房间门口,朴成训脚步突然停下了,他看着蹲在那里的李羲承,外套袖子被他挽起露出了纤瘦的小臂,面前摆着几个收纳盒,他正在仔细的给罐头口味分着类。


朴成训站在原地看着,眼前突然闪过李羲承的脸,闪过他干净清澈的眸子,闪过他微微泛红的脸颊和耳尖,闪过他灿烂漂亮的笑,闪过他“第一次”见面像蝴蝶一样脆弱的苍白模样。

他攥紧了拳,指甲陷入手掌心带来了些许钝痛感,几分钟后,朴成训卸了力,同时转过身走回沙发,重新坐下。


今天,还是算了。


朴成训觉得自己非常不对劲,甚至到了不可思议,匪夷所思的地步,他突然搞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明明手指一并就能捏住蝴蝶的翅膀,但他偏偏连手都没抬。

朴成训在内心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不动手,为什么最好的时机不去把握,为什么会突然……不忍心?

虽然怎么也找不到准确回答,但他无比肯定,他对李羲承似乎下不去手,起码此时此刻下不去手,起码此时此刻,他没办法杀他。


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朴成训抬起手捂住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清好了。”李羲承抱着两个收纳盒走出来,打断了朴成训内心正在进行的风暴。

朴成训显然没能立马调整好自己,过于阴郁的面色马上被李羲承注意到了。


“你……怎么了?” 李羲承放下收纳盒,“突然身体不舒服了吗,怎么脸色这么差?”

说着伸过手就要来探朴成训的额头,却被朴成训一把抓住了手腕,李羲承一愣,但也没有挣脱,只是呆滞的站在原地看着他。


不杀他,尝尝味道,总能做到吧。


朴成训此时的思绪纷乱如麻,算不上特别清醒,他遵循着内心突然出现的指令,冷不丁的开口,“你能吻我吗?”

“……什,什么?” 李羲承显然没料到朴成训一开口竟是这句话,他慌张的眨着眼睛,磕磕巴巴的说,“为为什么,突然……”

“吻我不是很容易做到吗?” 朴成训站起身,凑近李羲承,“做不到吗?”


李羲承心鼓如雷,脸涨的通红,朴成训突然的变化让他手足无措,“不不是,你给我一个理,理由。”

朴成训垂下眼帘,“我喜欢你。”


李羲承睁大眼睛,“什么???”

“这个理由够不够?” 朴成训抓着李羲承的手腕往后绕,从后面和手腕一起扣住他的腰往自己面前带,迎着李羲承惊慌失措的表情,对准他的唇角吻了下去。


甜,好甜。

味道比想象中要更好,比那天在指节上残留的泪痕要更甜一些,带着花果的清爽香味,朴成训没办法浅尝辄止,他不断的吮吻着李羲承,舌尖滑进牙关,强势的席卷着口腔里的每一处,却又控制着力道尽量不让对方难受。


李羲承只感觉朴成训越吻越凶,在马上到窒息临界点的时候终于用力的偏开了头。

朴成训感受到李羲承的抗拒,停下了动作,他看向李羲承,李羲承眼眶湿润,似乎是被朴成训的攻势吻出了眼泪。


朴成训上前,把李羲承眼角的泪吻掉,一抹甜味又在朴成训的舌尖化开。


李羲承在朴成训怀里平复着呼吸,他不明白为什么朴成训突然跟变了个人一样,他也同样不明白为什么朴成训吻他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是闭上眼睛而不是把他推开。


在一片沉默中,看着在怀里调整着呼吸的李羲承,朴成训渐渐清醒过来,他猛地发觉到自己刚刚做了些什么。

他在李羲承面前失控了。

甚至几度丧失了自我意识。


虽然fork在cake面前确实会有因为无法抑制的本能反应而失去理智控制不住自己的现象,但这是他作为天生fork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而且他失控后不仅没有想杀了李羲承,吻李羲承的时候甚至还在控制力道像是怕他疼,朴成训着实看不懂这是哪门子的失控。


不对,这不对。

以前朴成训手起刀落砍死一个cake都没给过理由,现在连要吻一下李羲承都硬是顺了他的意回应了他一个理由才吻下去,这个理由还荒谬的要命。


朴成训松开了李羲承,有些失神的往后退了几步,忘记身后就是沙发,不小心跌坐在沙发上,他能清晰的感觉到舌尖上还残留着李羲承的甜味,也能清晰的感知到,李羲承现在正在看着自己。


朴成训哑着嗓子,“不好意思。”


李羲承没回话,只是伸手扶上了朴成训的下巴,在朴成训微微疑惑不解的眼神中,轻轻又印了一个吻。


朴成训大脑瞬间宕机,他更加看不懂现在的情况了,他怔怔的看着近在矩尺的李羲承的脸,张张嘴却只能吐出一个单字节,“……你”

李羲承还是没回话,只是默不作声的退开,走到门口把饭团从猫包里抱出来,再开口竟跟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来帮我给饭团试衣服吧。”


之后李羲承给饭团穿上了衣服,把收纳盒递给了朴成训,又送他出了大门,走之前笑着跟饭团挥手,轻言细语的说,“饭团乖乖,我会经常去看你的。”


一切似乎都正常得不像话。


朴成训背着猫包和收纳盒回了家,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今晚发生的一切。

朴成训把饭团从包里放出来,让它在客厅随意玩,饭团一出来兴奋的在房里到处跑,跑了一会就窝在朴成训的腿边不动了。

“喵~~~” 饭团蹭着朴成训的手掌,他看着饭团又亮又圆的大眼睛,无端的和李羲承的眼睛重合起来。

朴成训一愣,盯着饭团仔细看了几秒,失笑到,“你跟他倒是长的像。”



这几天两人没有再见面,准确来说,是李羲承没有见到朴成训,朴成训倒是一如既往的在李羲承的小区和工作室门口蹲着点,两人虽然没有见面,但信息却也不少,李羲承经常来问饭团的状态,朴成训也会提醒李羲承要多穿衣服,那天晚上像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朴成训按时按点的到李羲承小区对面的马路边停了车,李羲承每天去工作室、回家的时间都极其规律,大概还有十分钟他就要回家了。

朴成训把头靠在车窗上,眼睛随意的扫过大街上来往的车辆,开始梳理这几天的事情,他发现他好像确实舍不得杀李羲承。

明明也没有接触特别久,也没有接触得有多深,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也许是味道太合口味了,朴成训强行为自己开脱着,比起直接杀了,慢慢品尝也许更好。


想着想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朴成训的视线,是李羲承,朴成训视线下意识的跟随着他移动,突然余光瞟到了一个陌生身影,正不近不远的跟着李羲承。

朴成训一下坐直了身子,仔细看向那个陌生身影,那人穿着宽松的运动服,但依旧能看出身形瘦弱,身高看起来比李羲承稍矮一点,应该是178左右……


那个fork!


朴成训立马下了车,奋力跑了过去,来往的车辆阻挡了朴成训的脚步,等他跑到马路对面时,那人已经跟着李羲承进小区了。


“啧。” 朴成训脸色一冷,迅速进了小区,他依靠着记忆力找着李羲承家的栋数,跑到李羲承家那一栋时,电梯门刚好在朴成训面前关上,朴成训跑上前去猛按按钮,却还是晚了一步,电梯已经上升了。

朴成训迅速按开了空电梯,在冲进空电梯时扫了一眼电梯显示屏,除了自己在的这部,有两部电梯正在上升,其中一部比另一部要多上升两层,李羲承应该就在这个多两层的电梯里。


等待电梯上升的二十几秒变得格外漫长,朴成训牙根咬的死死的,连他自己都没舍得对李羲承下手,那个fork但凡敢碰李羲承一根头发呢?


电梯门一开朴成训就冲出电梯间,往李羲承家门口跑,刚拐出电梯间映入眼帘的就是李羲承和那个陌生身影一起滚在地上。朴成训身子一僵,他看着面前的情景,愣住了。


在地上,是李羲承用膝盖压制着那个陌生男人,一只手反扭着他的手,另一只手正在给他拷手铐,手铐上还有fc组织的银标。


李羲承见朴成训,也不惊讶,拷完手铐把男人往旁边一甩,直起身子,“一号,是你吧。”


这对朴成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冲击,但他没花多久时间就理清了现在的状况,他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嗤笑,“fc现在为了抓fork还让cake出来当诱饵呢?”


“你果真是一号。” 


李羲承,A市fc组织行动队队长,cake。

两个月前收到“一号”最新潜伏城市可能在A市后,便开始频繁的不贴抑制贴出门,以身作饵吸引“一号”的注意力。

朴成训一开始开始出现的时候并没有引起李羲承的怀疑,因为行为举止都很正常,没有可以怀疑的点。

对朴成训的怀疑是产生在第一次吃完晚饭后的第二天,李羲承带朴成训去的那家店老板突然给李羲承打了一个电话。

大概意思是,当时上了两份豚骨拉面,有一份学徒不小心把盐放成了糖,因为怕被责骂所以当天没有跟老板说,想了一晚上最终还是决定坦白,于是老板找李羲承说可以给他退款。

可是那天李羲承吃的面是正常的,那就是朴成训的那份面不正常,可他的表现却一点都不像吃到了奇怪味道的东西。


而“一号”,是一个面对cake能够保持正常交流不会失控的fork,如果朴成训尝不出味道,是一个fork,结合他在自己面前镇定自若丝毫没有情绪波动的情况来看的话,他非常有可能就是“一号”。


于是李羲承假意和朴成训保持联系,拉近彼此的距离,打算在下次见面时最终确认一下。

而就在李羲承家的那次,他彻底确认了朴成训就是一号,他给朴成训的那杯水,是含盐量极高的盐水,当朴成训吻他时,咸到发苦的味道被朴成训的舌尖带过来的那一刻,李羲承就百分百肯定了朴成训就是“一号”。



朴成训眼神冰冷往李羲承方向走了一小步,身后楼梯间和李羲承家里便瞬间涌出一大波身穿fc组织制服的人把朴成训团团围住。


“朴先生,您正式被捕了。”


朴成训却是一点也没有被捕的慌张感,站在那里把手举起来,“我让你们抓,我不跑。”

朴成训语气里的轻佻让李羲承皱紧了眉,“不要耍花招,你现在也跑不了了。”


“原来是我自己踏进了陷阱。” 朴成训盯着李羲承,“你知不知道,那天晚上在你家,我大把的机会可以直接杀了你。”


李羲承当然知道,他蹲在地上时感受到了朴成训的靠近,他额角都冒着冷汗,脑子里全是只要朴成训踏进房间,他要怎么翻身把旁边被子下的匕首抽出来,但朴成训竟然走了。


“……那你为什么不杀我。” 


朴成训答非所问,“你为什么吻我。”


“什么?”

“在你家,我吻了你之后,你为什么吻我。”


面对这个问题李羲承选择沉默不语,他甚至移开了注视着朴成训的目光。

朴成训觉得好笑,他开始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不知道笑了多久才停下来,“sir,你也没能一直保持理智啊。”


“拷起来。” 李羲承话音刚落,好几个人把朴成训压住,反扣住他的手给他戴上了手铐。

朴成训被狠狠压在地上,觉得无聊透了,“我都说了我不跑,还得四五个人压着我呢。”

看着朴成训被压在地上时磕红的下巴,李羲承有些不忍,“我只让你们把他拷起来,别压着他。”


朴成训听闻挑着眉毛去看李羲承,李羲承并没有看他,但微微颤动的手指暴露了此时他的并不平稳的内心状态。看李羲承这样,朴成训一下又觉得特别有意思,他开始后悔,后悔自己当时没有杀了李羲承。


他本可以把蝴蝶抓住,本可以把它的翅膀扯下来,让蝴蝶再也飞不起来,可他选择了把蝴蝶放走,而这只蝴蝶,却引诱他踏进了铁笼。


朴成训被人押着路过李羲承时,脚步顿了顿,他低声靠近李羲承,“fc关不住我,你最好现在开始躲,等我出来找到你,我一定会把你吃的一,干,二,净。”


END


评论(62)

热度(73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