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拿铁日志

花期/结构 🧣海盐拿铁日志_

【结构】霓虹大道(结局)

品学兼优学生 x 红灯区非工作者

*

“我回来啦。”


听到声音的李羲承从厨房小跑出来,手上还拿着锅铲,“姜买了吗,我发信息发的比较晚,我怕你没看见。”

沈载伦换好鞋,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抬头笑道,“当然买了呀。”

李羲承用另一只手接过去,“真棒,今天吃姜辣凤爪,你去洗手等着吧,马上就好。”

说着他提着姜又小跑回了厨房,在李羲承转过身后,沈载伦看见了他腰后面围裙松松垮垮系着的约等于没系的结。


沈载伦跟上去,一推开厨房门,浓郁的香味迎面而来,李羲承正把刚切好的姜撒进锅里,发觉沈载伦跟进来了,皱皱眉,“你怎么进来了,很呛的。”

“我觉得还好啊。” 沈载伦不以为意的走进来,走到李羲承身后,抬手捏住围裙的系带,“怎么围裙都没系好啊。”

说着解开了那个松垮的结,打算重新给他扎个蝴蝶结,沈载伦似乎立志于让这个蝴蝶结板正好看,扎的极其认真。


李羲承感受着腰间系带的收紧,他盯着锅里沸腾着往外冒气泡的菜,拿着锅铲的手指也渐渐收紧,沈载伦似乎真的把他在当猫一样养。


他对自己似乎永远有着毫无止境的耐心。

李羲承已经在沈载伦家“工作”三个多月了,在这三个月里,他和沈载伦之间的关系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


刚住进沈载伦家的前一阵,李羲承是不太适应的,态度不冷不热,也不讲话,但沈载伦却对他愈发细致认真,李羲承多吃了两口的零食水果都会默默记下,第二天就会买回来一大袋。


沈载伦每天回家都按时按点,之前说中午会在学校里吃,但其实还是天天赶了回来,李羲承跟他说中午时间不充裕的话不回来也没关系,但沈载伦说,“食堂饭菜还没有你做的一半好吃。” 以这种理由堵退了李羲承担心他来回跑麻烦的想法。


沈载伦平时也爱扯着李羲承出去,去公园,去海洋馆,去展览,去河边,按照沈载伦的话就是,“要多晒晒太阳。”

沈载伦还在某天晚上突然拉着昏昏欲睡的李羲承出了门,去了一座山坡,山坡很高,车开到一半就得自己爬,路上很黑,因为头顶层层叠叠的树枝把天空遮了个七七八八,即使这样李羲承也看见了天上数量极其可观的点点繁星,李羲承一下就明白了,沈载伦应该是要带自己来了第一天到他家时跟自己说的那座山,那座离月亮又近,星星又多的山。


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期待也抬得很高,但等爬到山顶,被遮掩的天空彻底收入眼帘后,李羲承还是止不住的深深吸了一口气,月亮近的像是就在前不远的地方,月亮上的明明暗暗看的一清二楚,周围无数星星点点环绕着他,往下看是繁华的都市,李羲承惊喜的往前走了几步,却被沈载伦拉住了手,一转头,看见沈载伦满脸都是快夸我般的邀功表情,语气轻扬的说,“怎么样,这里是不是离月亮很近。”


李羲承看着眼睛如图天上星星一样亮的沈载伦,鼻尖一酸,视线变得有些模糊。

他在泪水蓄瞒眼眶之前抱住了沈载伦,脸靠在他肩膀上,任泪水浸湿了那一小块衣料,“很近,很好看,是我看过最好看的月亮。”


李羲承的世界里突然多了一个月亮。

一个是天上月,一个是沈载伦。


渐渐的李羲承和沈载伦越来越亲近,到现在已经开始习惯彼此的存在、能够轻松自在的相处了。


沈载伦系得很慢,等他系好,李羲承才回过神 ,他强行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锅里,嘴上赶着沈载伦,“快出去吧,马上就好了。”

沈载伦像是有些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应了声好,慢吞吞的走出厨房,听到沈载伦走远了些李羲承才完全放松下来肩膀。


李羲承觉得自己最近挺不对劲的。

他对沈载伦的触碰靠近异常敏感,不是讨厌或者不适,而是一种像是电流扫过经络的微麻感、心跳突然加速的感觉。

李羲承不是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他本能的开始控制和沈载伦的距离,他清楚的明白和沈载伦终究会分开,他也不想打破现在平静舒适的相处状态,害怕会提前失去。


天上月可望不可及,沈载伦亦是。



李羲承躲闪的举动不能说大,但是在沈载伦看来,却是非常明显。比如,原本李羲承回信息几乎在两分钟之内,现在有时甚至需要一个小时了;原本他喂水果给李羲承,李羲承张嘴就自然的接下了,现在却一定会用手接;原本李羲承洗澡脱了衣服后发现忘记拿浴巾,会直接叫沈载伦拿,但现在即使把衣服重新穿上去,也会自己出来拿……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变化让沈载伦莫名焦虑。


他想不明白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还是在什么时候他无意间做的事情刚好是李羲承的雷点呢? 

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变得,如,此,冷,漠。

想到这里,沈载伦抬头看向厨房透明玻璃推拉门后那个背对着他的身影,不得不说李羲承就算来他家三个月了,也没长多少肉,肩膀还是瘦削的棱角分明,被围裙包裹着的腰细的像是沈载伦一手就能握住。


是时候找李羲承聊聊了。


说着沈载伦就打算起身,正巧刚起身,李羲承端着菜推开门就走出来了,沈载伦莫名一慌,一屁股又坐回沙发上。

李羲承看着沈载伦歪着头问到,“没站稳?”

沈载伦插在衣兜里的手紧紧捏着衣服内部的布料,面上云淡风轻,“啊是。”

“洗手吃饭。”

“好咧。”


沈载伦看着李羲承把菜端到餐桌上,连忙小跑进厨房,“剩下的菜我来端,你坐着吧。”

李羲承眨眨眼,最后无奈的笑,“好。”


李羲承进了洗手间,把手洗干净,盯着镜子,突然转过身去看腰背后的蝴蝶结,果不其然,系的很规整,就连蝴蝶结垂下来的两条带子长度都一样。

李羲承盯着看了一会,手指搭上其中一根带子,缓慢的垂下眼帘,带子被他轻轻一拉,蝴蝶结随即散落。


等他出来,沈载伦已经摆好碗筷了,正坐在桌边等他,李羲承走过去坐下,“不用等我,你先坐下直接吃就可以。”

“可是你平时也会等我啊,” 沈载伦盛好饭给李羲承递过去,“我也更喜欢一起吃饭。”


李羲承接过碗,笑了笑,低头往嘴里塞了一口饭,没有回话。

沈载伦索性咬着筷子,自己也不吃,就看着李羲承吃饭,看得李羲承多少有些不自在,他咽下嘴里的饭,“…怎么了。”


沈载伦眯着眼睛,“你最近……”

李羲承心脏一紧,有些紧张,“啊?”

“你最近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怎么会…哪里不一样?”


沈载伦把筷子一放,耸拉着嘴角,“你为什么回信息突然变慢了,为什么不让我给你拿浴巾了,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出去散步了,为什么不吃我喂你的水果了?为什么上次你头发没吹干我就碰了一下你还在滴水的发尾你就跟被电打了一样跳的老远?”


李羲承呆住。


沈载伦在继续说,“我是不是哪里惹你不高兴了,你为什么像在躲着我呢。”


在意料之外,李羲承没想到沈载伦会注意到这么多,他以为自己控制的分寸刚刚好。


“我……” 李羲承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开口,“我没有躲着你啊。”

沈载伦直直的看着李羲承的眼睛,“说谎。”


李羲承低下头,“我没有……”

“你讨厌我吧。”


李羲承这下迅速的抬起头,“没有,这个,真的没有。”

“那你在躲着我就是真的了。” 


李羲承看见沈载伦挪开了看着自己的视线,偏过了脸,眼中乌沉,李羲承看不清里面的情绪。他慌乱起来,直起身子,急于想解释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能说些什么? 说躲你不是因为讨厌你,是怕自己越陷越深?说躲你是怕自己无可救药自作多情的喜欢上你?


李羲承说不出口。


沈载伦偏过脸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回复,悄悄用余光瞥了瞥李羲承,那人只是坐在对面,眉头轻轻皱着,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仔细看,眼底还有些晶莹的反光。


这是怎么了?

沈载伦一怔,转过头呆愣地看向李羲承,这下他看清楚了,李羲承红着眼睛,眼角湿润。


轮到沈载伦慌张了,他不知所措的站起身,忙不迭地走到李羲承身边,顺手扯过几张纸巾,轻轻捧着李羲承的下巴就要替他擦眼泪,边擦边问,“怎么了怎么哭了,我不问了,你不想回答我不问了就是了,别哭。”


李羲承听了眼泪流的更猛了,泪珠大颗大颗的往下掉,纸巾被浸湿,沈载伦手足无措的打算再扯几张,却被李羲承一把拉住手,沈载伦只好用手指去接李羲承眼泪,泪水顺着指间流满指缝,又从指缝滑向手腕。


李羲承抓着沈载伦的手,哭的有些哽咽,“你……你人…呜呜呜,你人怎么…这,这么好呜呜呜呜,我真的…真的最烦…呜呜……最烦好人了!”


沈载伦被李羲承现在的样子狠狠击中心脏,被可爱的想笑但是又得先哄人,他只能抿着嘴忍住止不住上扬的嘴角,先把人先揽进怀里,轻轻顺着他的背,“什么嘛,人好怎么也被你烦,那我要怎么做呢。”


“要不是因为你对我太好,我怎么会喜欢你啊!” 李羲承把沈载伦推开,语速飞快,“你明明就该不管我的,干嘛见义勇为啊,干嘛把我雇到你家来,干嘛带我去看月亮,不然我怎么会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心动了呢?”


沈载伦愣在原地,就连被李羲承推开都没反应过来,脑袋里全是李羲承满脸泪水对着自己说喜欢的模样。


李羲承知道自己有些失控了,他抬手抹掉眼泪,站起身就想往卧室冲,沈载伦回过神眼疾手快的抓住李羲承的胳膊,声音带着些微颤,眼里充斥着难以置信,“你说什么?”


李羲承顿时觉得沈载伦这个人真的烦透了,他破罐子破摔般转过身重复,“我说我喜欢你,我躲你就是因为我喜欢你,我不想戳破,我不想陷进去,我不想因为被你发现我喜欢你而被你讨厌,被你嫌弃,被你……”


李羲承身子一僵,没能继续往下说,因为沈载伦死死的抱住了他。


“……” 李羲承僵硬的开口,“你别告诉我,你这个慈善家连提前结束我们的雇佣关系还要送我个拥抱。”


“噗……” 沈载伦被这个无厘头的理由逗笑,他顺着李羲承的后背,试图让李羲承能放松一些,“你果然是个骗子。”


李羲承一听就要炸毛了,自己在这又哭又傻的对他告白,他居然觉得自己是骗子?

他手撑着沈载伦的肩膀就想把对方推开,还没使劲,就又听见沈载伦讲,“你不是说你没有道德感吗,不会说会像狗皮膏药一样赖上我吗? 怎么现在看来,你倒像是个有道德感的胆小鬼呢?”


李羲承一下感觉自己大脑罢工了,这些句子每个字他都认识,组合起来他怎么听不懂?

李羲承眼神闪烁起来,心脏在扑通扑通乱跳个不听,他稍稍屏住呼吸,揪住了沈载伦肩膀处的衣服,“……什么意思?”


沈载伦稍微退开了些距离,看着李羲承,“你还记得我当时对你说过什么吗?”


李羲承当然记得,他说的是,


我不会丢下你

“我不会丢下你。”


沈载伦伸手勾住李羲承的手指,“我从来不是慈善家,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对你好,是我想做的事情,喜欢你,也是我想做的事情。”


“滋滋滋” 李羲承仿佛听见自己大脑短路的声音,他微微瞪大眼睛。

喜欢,沈载伦,喜欢我?


“羲承,你不会以为我无聊到每一个蝴蝶结都会系整整两分钟吧,你不会以为我大半夜带着人去看月亮是习惯吧,” 沈载伦眼里有着很坚定的东西,“我们两个之间有没有结果,你说了算,你说你想,我们就一定有结果。”


天上月可望不可及,沈载伦非也。


李羲承觉得沈载伦勾住自己的手格外滚烫,像块烙铁,但是他偏就想握住。


沈载伦感受到李羲承反手握住了自己手的那一瞬间,忽上忽下局促不安的心一下就放了下来,他看见李羲承虽然红着眼眶但是脸上第一次透露出幸福的模样,然后对自己说,“我想,我想的。”


然后沈载伦听见了自己的声音,“那我们,一定有结果。”


“晚上,要不要一起看月亮?”


END

评论(37)

热度(3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