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拿铁日志

花期/结构 🧣海盐拿铁日志_

【结构】云端理想

新晋大热Rapstar x 文化传媒公司主编


02


沈载伦回家看见某人发过去的邮件,眯着眼,“你是怎么拿到我工作邮箱的,还冒充我助理?就算你背着我答应访谈了,请问什么叫工作进程最好是由李主编来跟进?”


朴综星大大咧咧地翘着脚躺在沈载伦家的沙发上,从果盘里摸了颗提子扔进嘴里,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窘迫感,“你不想?”

沈载伦坐在他对面,抱着手,盯着他没说话。


朴综星把提子咽下去,从裤兜摸出手机,装模作样的点了两下,“行,那我重新说。”

他边乱戳着手机屏幕,边用余光观察沈载伦的表情,果不其然,沈载伦不自然的开口道,“行了,说都说了,就这样吧。”

朴综星忍住笑,把手机塞回裤兜,“你什么时候把你口是心非的臭毛病给改了。”


沈载伦无端想起李羲承的脸,有些心烦意乱,他胡乱拨弄着后脑勺的头发,“谁口是心非了,我是嫌麻烦。”

“狗屁,在收到他公司第一次邀请的时候你就有只要李羲承不来找你,你就死活不同意的打算了吧。” 朴综星直接摊牌,“你真不想上他公司访谈? 你就是等着他来找你。”


“他今天来找我了,但我拒绝了。”

拒绝两个字沈载伦说的字正腔圆,似乎是想强调朴综星纯属在胡编乱造,自己才没有因为李羲承来找他就同意上访谈。

“哟,你小子还挺聪明,想让人家多找你几次是吧。” 朴综星摇摇头,语气里带着遗憾,“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沈载伦当即坐直身子反驳,“搞清楚,谁提的分手,是我吗?”

谁知朴综星立马指着自己,笑道,“果然是想让羲承哥多找你几次才拒绝的吧!”


“……”

看着对方一副得意的样子,沈载伦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踩进了朴综星的圈套,他咬着后槽牙,“朴,综,星。”


朴综星看沈载伦说不过的样子,内心舒畅,他决定不再惹火沈载伦,撑着下巴旁敲侧击,“你想想,羲承哥现在在公司的职位,邀请艺人这种工作会是他亲自来吗。”

沈载伦一愣,随即垂下眼皮不去看朴综星,“……万一是人家敬业呢。”

“行行行,他敬业,他绝对不是因为对象是你才亲自下场。” 朴综星站起身,掸了掸有些压皱的衣摆,“你就犟着吧。”


-

朴综星是沈载伦和李羲承的大学同学,他可谓是见证了沈载伦李羲承一路走来的所有历程,两人大二就互相喜欢,硬是暧昧了两年毕业了才在一起,两人性格特别互补,感情基础又打的很牢固,任谁看都是能走到最后的样子。

朴综星眼看着都开始寻思到时候得打多少份子钱了,突然在某天晚上的凌晨,朴综星梦都做了一阵的时候,被声音巨大,用力到像是在泄愤的敲门声吓得从床上弹起来,幸亏他家小区隔音好,要不然指定被投诉。

朴综星匆匆起身,在玄关屏幕上看见沈载伦戴着帽子站在外面,一脸懵的给他开了门,开了门后发现沈载伦脚边还有一个行李箱,朴综星瞌睡一下就没了,张张嘴却一个字没吐出来,只是看着沈载伦和行李箱呆住,心想不妙,大不妙,非常不妙。

朴综星心里突然闪过一个猜想,但他立马自我否认了,不可能,绝不可能。


直到沈载伦黑着一张脸拖着行李箱绕过自己进了门,朴综星才回过神,反手关上门跟着沈载伦走进屋,忙问,“你这??”

沈载伦一抬头,朴综星才看清他那双眼眶通红布满血丝的眼睛,给朴综星看得一下又不会说话了。


“我能暂住几天吗。”沈载伦声音又哑又涩,“综星,我们分手了。”

心中认定不可能的猜想突然被证实,朴综星本就空白的大脑一下更加短路了,他花了些时间消化这五个字,最后还是艰难的开口,“今天愚人节?”


沈载伦没回话,只是用那双通红的眼睛看着他。


朴综星心一沉,“为什么。”

沈载伦抬手把眼睛捂上,“我不知道。”


他中指上还有一圈凹进去的印子,朴综星记得,那里原来有枚戒指。


后来沈载伦住在朴综星家住了两个月,找到合适的房子之后就搬出去了,起码在这两个月里,朴综星敢肯定沈载伦的状态是特别特别差的,人瘦了一圈,眼下浮着乌青,每天除了吃饭洗澡上厕所就是坐在电脑前写歌。


之后朴综星去国外处理工作呆了一阵子,回国时刚好是沈载伦发了专辑名声大噪的时候,朴综星再见他时,沈载伦看起来比当初在借住在自己家时好一些,但显然也没有多好,总之是赶不上李羲承还在身边的时候。


朴综星也去见了李羲承,李羲承甚至比沈载伦更憔悴,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看上去苍白无力,这似乎是李羲承忘却悲痛的一种方式,虽然不算特别有用,但多少还是有点效果。


朴综星问,“后悔吗?”

两人给出的回应均是沉默。


后悔的,朴综星想。

一看就知道,明明就是后悔的。


-


朴综星回想着这些,盯着眼前垂着眼皮的沈载伦,最后叹了口气,“明明你会开心。”

沈载伦微微转动眼珠,对上朴综星的视线,“什么?”


“羲承哥因为对象是你才会来亲自邀请。” 朴综星说,“听到这个,你明明是高兴的,为什么急着否认。”

沈载伦沉默了几秒,偏过脑袋,答非所问,“你该回去了吧,山楂不饿吗?”

山楂是朴综星家养的边牧。

朴综星认命摆摆手,“行行行,你自己好好想想,我先回去了,你自个别扭吧。”


开门关门声响起落下,沈载伦彻底把自己摊平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开始发呆,今天李羲承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穿着,只是那会他外面还套了件马甲。

李羲承当时只是从自己身边走过,肩膀地轻轻擦过了自己肩膀,随之留下一句轻飘飘又柔澈的“不好意思”和淡淡的柑橘味,沈载伦回过头时只看到了李羲承的后脑勺。


只匆匆一眼看到的五官,空气中飘过来的四个字,身上清爽干净的柑橘味道。

沈载伦莫名其妙地被吸引了,他不受控制的追上去,拉过李羲承的手腕,意识到似乎有些冒犯又立马松手,对方好像有些惊讶,但没说话,只是眨着眼睛等待沈载伦开口。

沈载伦紧张地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能…加个好友吗?”

原本以为如此突兀的请求会遭到拒绝,但李羲承只是微微一怔,随即弯着眼睛点点头,“可以,我叫李羲承。”


后来在一起了,沈载伦跟李羲承说起第一次见面,李羲承在他怀里咯吱咯吱笑个不停,沈载伦问怎么了,李羲承也不回答只是笑。

沈载伦收紧搂着他的手,伸出另一只手去捏着他的脸,装作凶狠的问到底怎么了。

李羲承眼睛亮晶晶的笑着望向他,从他怀里挣扎着坐起来,双手捧上沈载伦的脸,轻轻吻了吻沈载伦下唇的唇环,“才不是偶然遇见。”


沈载伦呆住,“什么意思?”


“是我故意去找你的呀,笨蛋小狗。”

李羲承有些害羞的撇开正在对视的目光,“我当时还在想,你会不会对我有点印象,不会毫不在意的就这么过去了吧。”


“本来是想多说两句混个脸熟呢,肩膀撞上去之后什么都不敢说了,赶紧走了。”李羲承继续说着,刚刚撇开的视线又慢慢转回沈载伦脸上,“我正后悔呢,你就追上来了。”


沈载伦记得当时自己听得心脏不受控制的在胸口砰砰跳,越看李羲承心越软,抱着他在他颈窝里蹭个不停,黏黏糊糊的要去亲他。

李羲承窝在他怀里任由他又亲又蹭,像只乖巧漂亮的猫咪。


思绪渐渐飘远了,手机铃声把陷入回忆的沈载伦猛地扯出来,眼前虚幻的场景又变回熟悉的天花板,他迅速直起身子,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摸起手机点开信息提示,看清内容后一下子差点没拿稳。


是一条好友申请,ID是LEE。


李羲承。


沈载伦光是看着手机屏幕呼吸都开始有些不平稳,他都快要忘记两个人有多久没有联系方式了,好像当时分手后就立马删干净了。


为什么要来加他? 沟通工作?

现在沟通工作不是双方助理互加就行了吗,李羲承现在到家了吗,有伞的话应该没被淋着吧,今晚风太大了,那衬衫一看就薄得要死,出门就不能看看天气预报吗?


……

不是,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啊。

沈载伦抬手狠狠揉了两把脸,果然一遇到李羲承他就没办法控制自己。


沈载伦一边疯狂给自己洗脑不要忘记是自己被李羲承甩了,现在理应要硬气一点,别给好脸色,要让李羲承碰壁碰一鼻子灰才行。

一边手指又不由自主的按上同意好友申请的按钮。


他盯着通过的界面开始沉默,最后无语的把手机甩开,暗骂自己没长进。


沈载伦偏过视线去看被甩到沙发另一脚的手机……或许先加上再让他碰壁,也可以吧?



TBC

评论(38)

热度(3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