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拿铁日志

花期/结构 🧣海盐拿铁日志_

【花期】赤道巡游

花滑体育生x夜店乐队主唱


C7


朴成训跟着李羲承去他家的路上都有一种不真实感,他和李羲承并排坐在出租车的后座,窗户开了一半,风灌进车里吹在朴成训的脸上,车开的快,风打在脸上的力道不算小,他微微眯着眼睛,大脑却是一片空白,一直重复着前不久听到的话,想来我的世界看看。

想,来,我的,世界,看一看。


只是看一看?

如果觉得足够好,会不会留下?


朴成训想着目光一转,微微偏头去看李羲承,却直直撞上他的视线,他素颜的时候气场都软了下来,窝在座椅里,手规规矩矩的放在双腿上,整个人看着乖乖的,平时都会做造型的头发柔顺的贴着脑袋,朴成训这才发现李羲承的脑袋挺圆的,他忍着上手摸摸的想法,舔了舔嘴唇掩饰性的挪开了视线。


“怎么啦?” 李羲承伸手把朴成训被风吹翻的衣领理正,“不会在想去了滑冰场要滑的特别好让我大吃一惊吧?”

朴成训倒是承认得很干脆,“当然要滑好的。”

李羲承笑得狡黠,打趣道,“我们成训还是个有胜负欲的年轻人呢。”


“才不是,” 朴成训摇头反驳,眼睛盯着李羲承,认真的开口,“是因为哥之前说觉得我肯定滑得特别好,那我肯定要滑好的,无关胜负欲,因为哥在,所以要滑好。”


每个字都像是有了重量,砸在李羲承的耳畔,让他一时没能马上反应过来,只是愣愣的看着朴成训,对方的漆黑的瞳仁里有一抹明显的粉,是自己,现在朴成训的眼里只有自己。


温度后知后觉的攀上脸颊,李羲承用自己有些冰凉的指尖贴上去,试图覆盖住那块皮肤底下滚烫血液带来的灼热感。


“成…成训无论怎么样都能滑好的。”

李羲承咬住舌尖,该死,居然结巴了,手指下的皮肤温度不降反升,他偷偷用余光去观察朴成训,那人似乎对自己的回答很满意,点点头收回了看向自己的目光,撑着下巴满脸笑意的看着窗外,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李羲承也匆匆收回视线,把脸埋进拉链到顶的衣领里,一直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主动权此刻好像有些动摇了。对于直白的情感表达他一向难以招架,明明朴成训不是很容易害羞的吗!


朴成训只当没发现李羲承埋住自己半张脸像只鸵鸟的样子——虽然很可爱。

他控制住让自己的嘴角不要上扬的太放肆,手指在车窗边敲着无规律的节拍,窗外的风还是在往自己脸上呼,却莫名比先前轻柔不少。


两人到了李羲承小区,先是去交了电费才往家走,开锁工已经到单元楼下等了,三个人一起上了楼,开锁工一边从包里拿工具,一边说,“您这锁是C级锁,没办法直接开,只能帮您把锁暴力拆了,然后给您换把锁,您看行吗?”


“啊这样……那行吧。”

“不过今天我只带了B级锁来,只能给您暂时换B级锁哈,您要想换回您原来的那种锁只能下回了,那种锁我也没有,您得重新配。”

“行,今天麻烦师傅了。”


师傅干活很利索,没一会就把锁整个拆下来了,门应声打开,李羲承顺手拉住朴成训,把他往门里带,让他坐在沙发上,“你先在这坐一下,渴了冰箱有饮料,桌上有零食,冰箱就在那。” 说着李羲承给朴成训指了一下方向,就又回门口守着师傅换锁了。


李羲承的房子不算小,黑白灰装修配色,桌上除了零食还有散落的歌词本,墙角还有一把吉他,沙发上有个超大号的皮卡丘,能有朴成训一半的身高那么大,明晃晃的黄色算是客厅里唯一的亮色,格外显眼。


朴成训正默默观察着,就听见了关门声,他闻声往门口看,李羲承已经关上了门,手里有一串新锁的钥匙,被他随手扔到玄关的鞋柜上。


“想吃什么呀,” 李羲承边往厨房走边问,“要不要给你煲个汤,嗓子好点了吗?”


“?哥还会煲汤呢?”

李羲承听了这话不大乐意了,一边扶着刚打开的冰箱门,一边侧头朝朴成训瘪着嘴,“什么语气啊,你很小看我嘛。”

“啊不是不是,” 朴成训连忙摆手,“我的意思是,哥真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厉害很多。”


他这副样子成功把李羲承逗笑,李羲承转身继续在冰箱里挑挑拣拣,又问,“好啦,不逗你了,喝汤吗?”

“我嗓子没事,随便做做就好了。”


厨房很快传来忙碌的声音,朴成训从沙发上站起身,缓步走到厨房玻璃推拉门前倚靠在门框上,看着李羲承的背影。

围裙是粉色的,跟他的头发一样,围裙系的很紧,腰很细,手上切菜的动作出乎意料的娴熟,一种奇妙的感觉在朴成训心脏中央生出一颗小芽,现在分明就像平常情侣在家做饭的场景,按照说,现在自己应该上前帮忙……


朴成训的思绪被李羲承突然的出声打断。

对方温和的嗓音带了点笑意,“在那干看着,不如进来帮我洗菜。”


朴成训一愣,这算什么?

这算想象中场景变成现实的第一步!


小白狗马上撩起袖子,上前接住了那盆需要洗的蔬菜,开了水卖力的洗起来,每片叶子都过了起码三遍才算洗完。


李羲承表示朴成训对洗菜态度好像有些过于认真了,一片叶子能洗半分多钟,他看着那盆不算少的娃娃菜,忍不住开口,“成训呐,你这个洗法能洗十分钟……”


嫌慢?

小白狗立马加快了手上的动作,但仅是动作变快,步骤一个都没少,“好的哥,我快些洗!”


最后小白狗以八分钟结束那盆娃娃菜的清洗工作,把盆递过去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盯着李羲承,只差把求表扬写在脸上了。


虽然洗的慢了些,但李羲承根本不忍对小白狗做其他的表情,他接过那盆娃娃菜,放软嗓子笑盈盈的夸道,“洗完啦,真棒~”

朴成训掩不住脸上得意洋洋的笑,耳垂微微发热,嘴上做着样子,“哎就是洗个菜而已…”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羲承一秒都忍不下去了,他撑着灶台笑弯了腰,对面的小白狗懵懵的见他笑,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表现确实有些许笨蛋,自己也跟着开始笑起来。

边笑边红着脸轻轻撞了撞李羲承的肩膀,嘟着嘴,“哥干嘛笑话我啦…”


屋外阳光温暖干燥,风一吹草坪泛起一阵阵绿色的小波浪,一只小白狗正在追逐着在半空中翩翩飞舞的蝴蝶,蝴蝶的翅膀五彩斑斓,在小白狗的视线里是那样的明显,惹得它挥着小爪子想触碰到它,可就是碰不到,蝴蝶还是在空中不紧不慢的飞着,时不时环绕在小狗的四周,但就是没让爪子碰到自己。

小白狗并没有放弃,还是一直追着,蝴蝶也飞得越来越慢,这样的距离似乎一伸爪子就能挨到蝴蝶了,可眼下小白狗却舍不得伸爪子了,它担心会爪子蹭掉蝴蝶身上绚丽的磷粉,担心指甲会划破它纤薄美丽的翅膀,它依旧跟随着蝴蝶迈着步子,眼睛紧紧盯着它,却不再伸爪子。

突然,蝴蝶不再往前飞,只是在小白狗的上方扇动着翅膀,小白狗也停了下来,歪着脑袋扬着下巴看着蝴蝶,紧接着,蝴蝶越飞越下,最后在小狗的视线里降落在了小狗的鼻头。


“咔嚓。” 

路过的人拍下了这个画面,他看着相机里的小狗和蝴蝶,不由自主的感叹,“似乎一切都刚刚好。”

等他再次抬头时,小狗和蝴蝶却都不见踪影了,眼前只剩下随着风微微飘动的草坪。


厨房的小插曲很快过去,李羲承做饭的速度不慢,他把菜端上菜桌,“番茄炒蛋,茄子豆角,可乐鸡翅,有你不吃的吗?”

“没有,” 朴成训看着卖相颇为不错的菜,丝毫不吝啬的哇出声,对李羲承竖起拇指,“哥真的太厉害了,我煮泡面水都可能放多…”


李羲承把碗筷递给朴成训,眉头一挑,“那你生存技能很不行啊,你爸妈不在家你在哪吃呢,点外卖啊?”

“我上学的时候吃食堂,现在放假了要么给自己煮一碗或咸或淡的清汤面,要么泡面,要么外卖,要么在外面随便找家饭店。” 朴成训承认自己说得这么惨有那么一点小私心,就看李羲承入不入他的圈了。


“这怎么行啊,运动员还是要注意营养……”李羲承往嘴里塞了一口米饭,咬着筷子,犹豫道,“那要不…你以后没事可以到我这吃…”

话都没说完,朴成训就跟等着李羲承这么说一样,迫不及待的开口,“那就谢谢哥了!”


“…?”

李羲承看朴成训得逞似的表情,反应过来自己原来是上了对方的道。

他单纯的小白狗这是上哪取经了?


吃过饭,俩人休息了会就打算去滑冰场了,李羲承套好鞋子,这回没忘带钥匙,他把钥匙塞进兜里,推开门,“这是我第一次滑冰呢。”

“真的吗,有我在不会让哥摔倒的。”朴成训跟着李羲承踏出门,反手关上了门。


李羲承在路上莫名还有些小紧张,他确实没滑过冰,有些担心自己会出糗。他也很期待,朴成训身形颀长,宽肩长腿,体态优越,滑起冰来肯定很漂亮。


到了滑冰场,问了李羲承的尺码,朴成训就熟练的去买票租冰鞋护具,李羲承就坐在凳子上等他,没一会他就拿着一堆东西过来,“哥,这是护具和冰鞋,穿上我们就进场了。”


冰鞋是有两双,护具却只有一套。

李羲承接过护具,问,“你不穿护具吗?”

“我?” 朴成训套着冰鞋,摇头,“我当然不需要啦,主要是哥这种新手要小心点。”


李羲承戴好护具后朴成训已经穿好冰鞋了,他站起来跺了跺脚,很轻松的样子,李羲承看着鞋下两片薄薄的冰刀暗自咋舌,自己穿这鞋走路能走稳吗……

他一边想一边系着冰鞋上的鞋带,并不是很好系,系的过程不算顺利,朴成训突然在他面前蹲了下来,伸手接过他手上的鞋带帮他系,显然速度快了不少。


朴成训没花多久就系好了鞋带,站起身,向李羲承伸出手,“哥,扶着我走吧。”


然后他如愿以偿的握到了李羲承的手,是软的微微凉的,他按捺下胸腔里四处闯荡的思绪,扶着李羲承缓缓站起来,往冰场里走。


李羲承没猜错,第一次穿这个鞋真的很难稳住身子,在场外走还好,地毯给了摩擦力稍微能稳住一点,直到迈入冰场,才真正的迎来挑战,他刚踏上冰面,脚底就是一个打滑,他心一紧,慌忙攥紧了朴成训的手,下意识往他身上倒,朴成训眼疾手快的给了李羲承支撑力,张开另一只胳膊接住了他。


李羲承落进朴成训怀里,一手攥着对方的手,一手抵住对方的胸口,打滑的失重感似乎还没消散,头脑还在发麻,他像头受惊的小鹿一样窝在朴成训怀里小小的喘息着。


朴成训捏捏李羲承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不怕不怕,有我在不会让你摔跤的,现在你只需要把自己交给我,信任我,可以吗?”

低稳温和的嗓音抚平了李羲承些许不安,他跟着朴成训的引导直起身,小心的迈动着双腿。


“对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带动它,对,双腿交替,对……”

朴成训拉着李羲承的双手,细致的教他如何滑冰,李羲承领悟的很快,没花多少时间就能站稳在冰面上,并且滑一小段了。


李羲承被朴成训带着滑,滑着滑着忍不住去观察朴成训,对方面对着自己,眼睛看着自己的脚步,手紧紧的拉着自己,因为要教自己,他需要往反方向滑,往后滑,但他依旧很得心应手,从容的动作让李羲承忍不住怀疑他后脑勺也长了双眼睛。


“哥,一直看我不注意冰面可不行哦。”

朴成训冷不丁的开口,李羲承身形一滞,险些又要摔倒,朴成训不紧不慢的伸手扶住李羲承的胳膊,弯着眼睛靠近李羲承,在他耳边轻声说,“不过没关系,哥还是看着我吧,哥注意我,冰面我来帮哥注意。”


温热的吐息让李羲承耳根发痒,他目光躲闪,避开了朴成训的目光,心跳开始不再规律,身上开始渐渐燥热,握着朴成训的手心都慢慢温热起来,他不自然的开口,“谁…谁看你了……”


朴成训哦~了一声,倒真随着李羲承的愿点点头,指尖轻轻挠了挠李羲承的掌心,“但我想让哥看我呢。”


李羲承暗暗倒吸一口气,红了大半张脸,他很难形容现在的感觉,朴成训今天游刃有余得有些过分,不止是在冰面上。

他悄悄抬眼,朴成训正看着他,对方的温度正通过掌心源源不断的透过来渗进每一寸紧贴的皮肤,竟稍显灼热。


朴成训松开了李羲承的一只手,另一只手顺着他的指缝钻了进去,突然的十指紧扣让李羲承有一丝僵硬,灼热的温度变得愈发明显。


“哥现在已经滑的不错了,放开滑吧?” 

朴成训牵着李羲承一下提了速,在冰上的脚步如履平地,有些猝不及防的李羲承只得用力握紧了唯一给他安全感的手,和朴成训一起在冰面上迈开了步子。


虽然刚开始心里有些发毛,但是滑了半圈李羲承滑的愈发熟练,渐渐放松了下来,带着冰面微凉温度的风打在脸上出乎意料的舒服,心情随之变得愉悦,刚刚那点思绪被李羲承抛在脑后,他一只手被牵着,一只手向外张开感受着风从指缝钻进去又溜出来。

李羲承十分享受的眯着眼,畅快淋漓的滑了一圈又一圈,朴成训只是牵着他,默默带他避开了场有冰坑冰渣堆的地方,时不时突然加速带着李羲承滑的飞快,然后急刹车让李羲承扑进他怀里,惹得李羲承惊呼出声,娇嗔着瞪他。


李羲承滑有些累了,勾勾手让朴成训慢下来,“有些累了。”

朴成训依言放慢步伐,抬头张望了会,看到了对面的休息区,“那我们坐在那边休息休息?”


“想看你滑花滑。”

朴成训脚步一顿,回头去看李羲承,“嗯?”


安全帽戴在李羲承头上似乎有些大,帽沿歪歪的往一边斜,冰场的大灯映进李羲承的瞳仁里,显得又亮又湿润,此时这双眼睛正忽闪忽闪的看着自己,“想看成训滑花滑。”


李羲承被朴成训带到休息区坐下,朴成训松手的时候捏了捏他的掌心,然后蹲下身来仰着脸和他对视。


少年的眼底铺满了张扬的自信,“哥,好好看着我。”


事实证明朴成训的自信是有十足底气的,他在冰场上有着十足的出色的表现力,他像是天生就该在冰面上舞蹈一样,每一个跳跃,转体都极具质感,动作流畅轻盈得像半空中的羽毛。


直到朴成训停下来,摆完最后一个动作,李羲承才缓缓回过神来。


而朴成训也不止吸引了李羲承一人的目光。


朴成训看到休息区李羲承眼中毫不掩饰的赞叹,心中暗暗欣喜,收了动作往他那边走,想着要怎么在李羲承那里要到让他满意的夸奖,没走两步就被人拦下,是个大眼睛的卷发女孩,她紧张的咬着下唇,耳朵通红,站在朴成训面前支支吾吾了许久也没有说出话来。


从小养成的教养告诉朴成训应该要等着女生说完话,所以他耐着性子,低垂着眼去看她,轻轻的开口,“有什么事吗?”

女生脸更红了,她做了个深呼吸,鼓足勇气说,“你好,请问可以加一个联系方式吗?”


朴成训下意识的往休息区看,只看见坐在那的李羲承脸上隐隐夹杂了些许不爽的神情,正默不作声的看着他们这边,发现朴成训往这边看,李羲承双手一抬抱在胸前眼神更加犀利了些,一副我看你要怎么办的样子。


哦怎么办! 好可爱! 像在吃醋!

朴成训忍不住的勾起嘴角,突然想到面前还有一个女生,他立马把嘴角压下去,有些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可能不太方便。”

原以为那女生那么害羞,应该会马上转身走掉,但女生却追问道,“为什么呢,是因为有女朋友了吗?”


“……那倒没有。”

“那为什么不方便呢…我们可以只交个朋友呀……”女生有些执着的争取,声音也比刚刚大了些,“还是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呢?”


朴成训皱了皱眉,刚准备张嘴继续拒绝,肩膀上突然多了条胳膊,他扭头去看,是李羲承。


李羲承已经把安全帽摘了,露出他那头显眼的粉发,刘海被他拨开,眉眼尽数露出,他勾着一边唇角,笑得十分漂亮,他凑近那名女生,柔着嗓音装作有些抱歉的开口,“抱歉打扰你们聊天,只是我们一会的电影马上要开场了,我们得先走了。”

李羲承突然凑近的脸把女生看得愣了两秒,缓过来时两人已经背对着自己往出口走了。


朴成训被李羲承勾着肩膀转过身子往门口走,几乎是刚转身李羲承就把胳膊放了下来,看都不看朴成训一眼就闷头往出口走,朴成训心觉不妙,立马勾住李羲承的手,探头去看对方的表情,只看见李羲承脸上平平淡淡,没有一点多余的表情,嘴唇抿的紧紧的,看到朴成训探头,立马转过脸去,似乎一点都不想看朴成训一眼。


朴成训委屈巴巴的开口,“我拒绝她了的。”


李羲承心中闷着的火气在看到朴成训可怜的眼神后消了大半,他何尝不知道这事跟朴成训无关,甚至跟自己都不算有关系,但他就是忍不住有情绪,看着朴成训顺从的低头听女生讲话,温柔的回复,他胸口似乎就有一团无名火一样在往外冒,憋都憋不住,以至于他最后忍不住上前,亲自把朴成训带了出来。


但朴成训似乎根本不在乎他此刻的无理取闹,只是苦着一张脸拉着自己的手轻轻晃着,“对不起嘛哥,是不是我太慢了让你等的久了?”


李羲承不忍心再冷着脸,他转过身子和朴成训面对面,“你为什么要道歉?”

朴成训显然没想到李羲承会这么说,他呆呆的张口,“啊?”


“你为什么要道歉,你根本没有错啊。”李羲承说,“更何况,我现在还没有资格管你这些,我怎么样都怪不到你头上啊。”


朴成训听了不知怎么的更委屈了,表情甚至比刚刚还难过,“哥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向哥道歉跟对错无关,我就是不想让哥因为我不开心,而且哥怎么没有资格管这些呢,你能因为这些事情有脾气我高兴还来不及……”


毫不遮掩的心意就这么被朴成训剥开外衣展示在李羲承面前,李羲承越听心越热,刚刚那点小情绪不知道何时早已烟消云散,他没等朴成训说完就上前抱住了他,脸贴着他的颈窝,闷闷的开口,“真是烦死你了……”


朴成训被李羲承突然抱住,还没说完的话全部咽回了嗓子眼,他愣愣的接住李羲承,听着他略带娇气的声音从自己颈窝里传出来,忍不住弯了嘴角,他收紧抱着李羲承的胳膊,“哥,我们一会是看哪场电影呀?”


“…美得你,骗她的,哪有电影啊。”

“那我现在定,我们待会去看电影吧?”

“……不去,没空。”

“去嘛去嘛,哥陪我看嘛~”

“…烦死你了……”


朴成训最后还是拉着李羲承去看了电影,漆黑的电影院里,朴成训悄悄的把手伸过去牵住李羲承的手,还是微微凉的触感,他把脸凑过去,轻声在李羲承耳边说,


“哥,我觉得B级锁不安全,今晚还在我家住吧?”


TBC

评论(74)

热度(5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